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4 09:07:06 4535

【哈工大(深圳)宣】(马克思主义学院/文)8月31日,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动员大会,部署秋季学期的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说,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追赶超越,学院教师队伍逐步壮大,发展框架基本奠定,教学科研实现诸多“零的突破”,学院建设稳中有进、态势喜人。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学院在教学科研及党建方面还有诸多空白亟待填补。在新学期,学院应认真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要求全面加强建设。在教学上,要进一步明晰全体教师的授课安排,开展教师集体备课,加快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确保全日制研究生规范管理;在科研上,学院教师要加快中国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业史、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研究,做好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的讲座安排计划,依托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研究;在党建上,积极探索校企基层党组织共建模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规范“三会一课”管理,丰富主题党日形式,让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源头活水”。

会上,院长助理席伟健对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做出安排,并就教学工作中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做出重点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设立每周半天的思政课教师开放日,实行上课班级的学生固定座位安排,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马院教师调研点等。会上,学院老师也从自身角度积极畅谈教学科研的体会与感受,交流心得。(编辑 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