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理光为哈工大(深圳)学子设立“理光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9-04 08:40:30 4487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8月27日,哈工大-理光校外实习基地/理光奖学金签约暨联合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工大(深圳)举行,这是继今年4月哈工大(深圳)与理光共建的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后,校企双方合作再“加码”。株式会社理光顾问、中国综合战略总裁清水洁,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浩,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人力资源处处长梁大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党委书记叶允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和《设立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协议书》,这是世界500强企业首次在哈工大(深圳)设立面向本硕博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根据协议,理光将出资在哈工大(深圳)设立“理光奖学金”,每年投入10万元人民币,奖励12名学习优异、科研创新突出的在校学生。理光还将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甄良对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情况。他说,校企共建的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哈工大(深圳)的学科优势、智力优势与理光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有望取得较好的学术成果和应用效益。此外,建设校外实习基地,有助于完善科教融合、校企联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生即将开始毕业设计,理光校外实习基地的设立恰逢其时。希望今后双方密切合作,努力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不断促进共同发展。

清水洁说,理光是世界著名的办公设备及光学机器制造商,一直坚持以爱友邻、爱祖国、爱工作的三爱精神作为事业发展的原动力。他感谢哈工大(深圳)对联合实验室及与理光合作的大力支持。

据悉,即将投入使用的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是理光这一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建立的首个校企合作实验室,校企双方计划共同投入1000万元开展建设。该实验室由王轩与于浩共同担任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目前,该实验室已经初步完成场地布置、人员设置与设备部署,理光无偿提供的首批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已达到使用条件。(编辑 谢梁晖)

1.png

校企双方签署协议

2.png

合影留念

3.png

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