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今天,整个校园都是爱你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9-08-28 23:40:21 6350

8月28日,哈工大(深圳)2019级迎新活动开启。这一天,校园里爱如潮水……准备好了么,1、2、3,请看迎新视频《印象哈工大(深圳)》,带你现场感受迎新首日的温情。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谢梁晖/文 校团委 视界工作室 各学院/图)8月28日,哈工大(深圳)2019级新生报到第一天,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1000名新生如约而至,百年工大在深圳这片创新热土上又迎来了一支优秀生力军。

萌新走红毯的N种“姿势”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从暑假开始就铆足了劲开始筹备,希望用走心、细致的安排让新生对学校“一见钟情”,让家长对学校“一见如故”。

翻阅迎新安排表可以看到,这是一个24小时全天候的迎新活动。迎着第一缕晨光,迎新工作人员守候在大学城地铁口、校园门口、主干道、宿舍楼下……每一个新生可能路过的地方,大家都不会错过。高高举起的指示牌、第一时间从新生手中接过行李箱……一声“学弟学妹”,就是学长学姐们最朴素最真挚的问候。

活动中心是新生报到的“神经中枢”——迎新大厅。在活动中心正门口的空地上,悠扬的旋律引人驻足,学校艺术团的学长们倾情演奏《卡农》迎接学弟学妹,他们用这种特别的欢迎仪式向萌新们诉说,在许多外人看来硬梆梆的工科人其实也有十足的文艺范。新生和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温情一刻。

“机电的娃,跟我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长学姐扛着各自学院的报到指示牌,把新生们迎到学院报到处。迎新大厅内,各学院都拿出十八般武艺“秀肌肉”:会跳舞的机器人、曾登上春晚舞台的“五彩凤凰”、学生亲手搭建的“迎新木亭”、刻有新生名字的专属可乐、师生照片拼成的照片墙、印有学院名称的T恤、院长签名的礼品袋、学长学姐们的一对一指引……爱如潮水,新生们陷入了各种“宠溺”中……

报到即开课,迎新大厅成入学教育第一课堂

迎新大厅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生和家长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存。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在迎新大厅与新生交流时表示,青年学生是学校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入学是新生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由此刻开始点燃大家的爱国热情,做好国情教育,十分必要。“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哈工大人,今天是你们的第一次入学教育。”

青春“集结”,梦想启航

萌新集结之日,梦想启航之时。1000名本科新生报到,大家对已经开启的哈工大学习生活充满着期待。

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张之涵2004年出生,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一名新生,也是2019级新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在束发之年步入哈工大校园,他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学校里‘高手云集’,我要加倍努力,不能掉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婧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她在高考前许愿考进哈工大(深圳),“深圳这座城市非常繁华、开放,哈工大又是特别有内涵的名校,我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精彩纷呈”。

今天的亲友团也非常亮眼,除了家长,好多新生屁股后面还拖着一个“小尾巴”——年幼的弟弟妹妹也跟着哥哥姐姐“走红毯”,一家人的“入场式”,是幸福的味道。一位来自吉林的家长说:“今天陪孩子入学感到非常骄傲。选择哈工大,是因为哈工大是一所百年名校,选择哈工大(深圳),是被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所吸引。”“深圳基因+哈工大精神”,这里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在宿舍,一名来自福建的新生正在收拾床铺,他的父母在一旁帮忙。不知不觉,昔日躲在父母羽翼下的00后现在已经长大成人,要独自面对新的人生。他的父母说,来报到之前曾经很忐忑,但是今天一到迎新现场就被活泼、贴心的工作人员所包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归属感,所有报到手续很快办完,非常顺利。“哈工大(深圳)真的是一所大气、包容、谦逊、温暖的学校,孩子的选择是正确的!”

扛起哈工大担当,并肩书写“1+1 >2”

今年是哈工大(深圳)招收本科生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招收本科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从2016年首次本科招生以来,哈工大(深圳)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2017年至2019年实现了广东省内高校理科投档线的“三连冠”。随着2019级本科生的加入,深圳校区本科四个年级的学生已“配齐”,即将“火力全开”,在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本科生项目学习计划等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本科生培养基础,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实力,全力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相关事务负责人等都到迎新大厅欢迎新生,并与家长们交流。吴德林特别寄语新生:“希望你们带着哈工大和深圳的荣誉感,在哈工大(深圳)开启未来的大门!”

扛起哈工大担当,并肩书写“1+1 >2”,2019级新生责无旁贷!

学校领导迎接新生

温情满满的校园 

本科新生在哈工大(深圳)扬帆起航


南方+(南方Plus)客户端、今日头条对今年迎新活动、开学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直播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apptpl/liveToShare.html?id=192986&date=NzA0OTgxZDktYzJkOS0xMWU3LTgyNjUtNmM5MmJmNDcxMzA4&layer=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_token=NzA0OTgxZDktYzJkOS0xMWU3LTgyNjUtNmM5MmJmNDcxMz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