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广东卫视:第八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17:21:22 3205

8月17号,由中国中文信息协会主办,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在深圳召开。当下,人工智能和社会媒体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生活,大力发展面向社会媒体处理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带来社会发展建设的创新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谈到:“社会媒体处理大会本来是一个学术大会。但是我们知道,社会媒体处理和社会环境、社会稳定及政治稳定是息息相关的。香港这次的事件当中,可见舆论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所以我们需要提供一种好的舆论方法、舆论工具,来让政府的管理者更好更有效地利用舆论来帮助稳定社会,而这方面应该由社会工作者来发挥作用。”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睿峰表示:“我们的研究主要是通过计算技术,理解人在社会中的行为、社会动向,覆盖计算社会学、情感计算、社交媒体分析、智能金融、智慧司法等等。专委会从8年前开始,组织了系列的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参会人数每年都超过了500人,已经是我国目前在社会媒体处理领域影响最大、推广力最大的一个会议。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推动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最新发展,推进研究问题向与现实社会结合和应用的转变,更有效地服务于社会走向智能化,实现智能社会、智能管理的目标。”

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专注于以社会媒体处理为主题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开发,为传播社会媒体处理最新的学术研究与技术成果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旨在构建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产学研”生态圈,共同探讨社会媒体处理研究与应用的前沿热点问题,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媒体处理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