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深圳校区开讲 建设大湾区哈工大要有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7-20 09:18:06 546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金朝喆 张峥/图)7月17日,一场题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哈工大(深圳)活动中心开讲。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背景、发展过程、时代机遇与发展前景、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方向与举措等作了精彩阐述。校区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体现哈工大的担当与作为。

报告会由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 

哈工大(深圳)与港澳教育合作底蕴深厚

曹赛先说,湾区经济是当今引领全球发展的重要经济形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也是粤港澳三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区域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它承载了新时期深入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历史使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曹赛先特别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62处提到了深圳,明确提出深圳要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将抢抓历史机遇,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合作发展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她谈到,推动教育合作发展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哈工大(深圳)地处深圳,在师生交流、产学研融合、人才高地建设、就业创业空间建设等方面与港澳高校开展合作底蕴深厚、空间广阔。希望校区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高发展水平,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2.jpg

曹赛先为校区师生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报告

湾区建设,哈工大(深圳)要有担当作为

甄良感谢曹赛先为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对校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甄良就校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校区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抢抓历史机遇、奋力拼搏进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体现校区担当与作为。二要明确思路,结合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把握工作重点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有的放矢,精准投入,努力构建校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要抓好任务分解,推进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与粤港澳地区的各类合作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计算机、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优势学科和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与智力优势。

1.jpg

甄良主持报告会

校区学子:努力提升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

曹赛先精彩的报告“圈粉”无数。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意义、发展态势和合作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腾飞的气息和脉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徐雨田说到,“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看到了职业生涯的广阔前景,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生机,这将激励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发展的时代浪潮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建国表示:“校区所在的南山区将以高标准打造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这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将努力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与综合素养,未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方毅说到:“通过报告会我增强了对深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对这座城市未来发展充满希冀。”

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各学院(研究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等近千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5.jpg

3.jpg

4.jp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