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279名高校优秀学子来校区参加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8 09:27:59 9489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7月9日至12日,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279名优秀大三学生走进校区,参加2019年学术夏令营。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校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通过参观校园和重点实验室、走访深圳创新机构和知名企业、聆听学术讲座、游览深圳景点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全面了解了校区的生活学习条件与实力,亲身感受了深圳的科创环境与魅力。 

开营仪式上,姚英学在开幕辞中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他指出,校区深度融合了哈工大百年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与深圳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是一所市校合作共建的创新型大学,近年来快速提升的生源质量、日益扩大的社会影响力,就是校区办学实力最好的佐证。他相信校区会成为同学们新征程上的高起点和新平台,也祝愿同学们能在三天的时间里,爱上校区、爱上深圳,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在读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范宇斌发言。他讲述了本科时期定下中长期发展规划、硕士时期实现快速成长的经历。他分享道,校区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先进的科研条件为他实现自己的目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鼓励营员们找准人生方向,提前规划,做无悔的奋斗者。他期待营员们选择校区作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夏令营营员代表、武汉大学自动化系大三学生蓝梦婷表示,接到校区夏令营通知的那一刻,是一种梦想被安放的感觉。她期待在这里感受哈工大深厚的学科底蕴,领略深圳这所创新之城的科技活力,希望在未来三天的夏令营经历中笃定心中之选。

据悉,此次279名营员是从国内262所重点高校的4200余名优秀大三学生中选拔产生。夏令营期间,校区组织夏令营营员走访了深圳市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机构及知名企业,参观了鹏城实验室,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市博物馆、南山博物馆、钢结构博物馆,游览了深圳人才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大学城等地,聆听了学术讲座,举行了师生见面会等。此外,各学院还举办了面试选拔,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申请校区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时享受一定的优待政策。

1.jpg

2.jpg

开营仪式现场

3.jpg

4.jpg

师生见面会

5.jpg

6.jpg

7.jpg

学术讲座

8.jpg

参观鹏城实验室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参观深圳创新机构、知名企业及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等地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游览深圳景点和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