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超了127分!这所高校真牛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3:36 4106

09396888-78b5-403f-927e-b794ff6ec7ad.jpg

哈工大(深圳)校区一角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7月15日公布了今年的本科录取情况,该校今年622分的录取线比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495分高出127分。在广东所有高校中,哈工大(深圳)的理科投档线再度高居榜首。

哈工大(深圳)2019年在广东省投放招生计划185人,实际录取191人。2016年,哈工大(深圳)本科招生首战告捷。依托校本部,面向12个省录取了376人,其中11个省的理科录取投档线超过一本线80分,8个省的理科录取投档线超过一本线100分。2017年,该校在广东省的理科投档线就高达581分,超出广东省第一批理科投档线近100分,与中山大学并列位居南粤榜首。不过当时,该校还是采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代码招生,考生在报考时需选择带有“深圳市就读”字样的招生专业填报。2018年,哈工大(深圳)首次以单独招生代码招生。结果,该校以投档分614分超过省内传统名校,省内最低排名5559,成为广东优秀考生的一大“吸金石”。

今年,该校在本科批次的投档线达到了622分,比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495分高出127分。虽然广东省高校在统计录取分数排行时,并未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省外高校广东校区计算在内,但哈工大(深圳)的理科录取分数再次在广东高校中领跑。

哈工大(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在十余年的研究生教育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举办本科教育,哈工大(深圳)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精神,作为市校合作办学的典范,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统一质量、统一品牌。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尚未结束,哈工大(深圳)的迎新准备工作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