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7:41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5057

计算机学院宣(唐颖嘉/文,刘尊佳/图)2019年7月5日18:30,计算机学院在T5204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计算机学院卢光明副院长、张晓峰副教授、夏文副教授、辅导员刘尊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位老师从就业数据、前期准备、面试、实习等多个方面向2016级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

本次会议由卢光明副院长主持,卢老师开场便指出,从校园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转变过程中,存在迷茫和不安是十分正常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态,妥善处理好自己的毕业事宜。卢老师表示,学院会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毕业季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主动上报或咨询。

张晓峰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知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薪酬、就业满意度、离职率等就业数据,给出了清华与我校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报告。从数据来看,本科生主要以深造为主,62.6%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33.1%选择就业,研究生则以就业为主,8成以上直接就业。张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对口的职位、企业的需求等,详细介绍了职位的具体职能、必要技能等。张老师表示,同学们一定要想清楚对未来的规划,要甩开犹豫、充分自信地做出选择,进入职场前要学会认识自己的性格,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夏文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招聘的一般流程、面试的基本流程和技巧等,详细的讲解了应聘之前的信息准备、简历准备和技能准备等。夏老师指出,一份漂亮的简历是求职者通往面试最有效的护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份合格的简历中应该包含的基本内容,写简历应该注意的地方和禁忌等;在面试中,也存在着许多技巧和规则,夏老师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最后,夏老师表示,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自己和企业需要的是什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答疑环节,三位老师就同学们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在腾讯和阿里工作的两位师兄的毕业建议,这些建议写得也十分详细有条理,想必对同学们也很有帮助。

最后,辅导员刘老师就假期安全问题进行了细心的叮嘱,就毕业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许多求职面试的技巧,在学院的关怀与鼓励下,同学们在个人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能走得更坚定无畏。

卢光明副院长发主持会议并做开场介绍

 张晓峰副教授分享就业数据、介绍就业前期准备

夏文副教授介绍面试、实习相关内

答疑环节

就业指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