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校区义工联合会赴云南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13:43:25 4673

哈工大(深圳)宣(五彩石支教团 文/图)6月22日至29日,校区义工联合会11名志愿者赴云南大理市喜洲镇寺里同维希望小学和洱源同维希望小学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支教活动,此次活动覆盖了两校6个年级共400余名山区贫困儿童,为他们献上了校区学子的爱心与温暖。

活动期间,支教团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英语、体育、写作等常规课程与素质拓展、舞蹈表演、趣味实验、手工制作等素质课程。新奇的化学和物理实验,唤起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陶冶情操的舞蹈课,让孩子们既收获了舞蹈技能也学习了礼仪规范;手工课上孩子们竞相展示作品,成就感满满。在课余时间,支教团指导孩子们学习了合唱《同一首歌》和舞蹈《爱的华尔兹》。

通过爱心助学活动,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写在了卡片上,并精心贴在愿望墙上,美好的希冀开始生根发芽。两所希望小学的校长感谢校区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希望与校区保持常态化交流,助力希望小学的发展。

据悉,云南大理市喜洲镇寺里同维希望小学和洱源同维希望小学自2018年6月起,成为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暨“五彩石心灵关爱计划”项目基地。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区60余名学子通过“一对一”结对交流的方式参与到了作文批改辅导、学业指导、心理帮扶、创新教育等志愿服务当中。自2014年起,同维爱心基金会已连续5年组织来自云南、四川、贵州、陕西等地的230名贫困学生走进校区,参与“放飞希望”科普及理想教育夏令营活动,拓宽了山区孩子们的视野。(编辑 谢梁晖)

【志愿者感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睿:支教是双向的成长,我们为他们带来了许多新鲜的事物,他们带给我们久违的感动。学生们真诚的笑脸、一张张真心实意的卡片、一颗颗明丽而热烈的心灵,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情感。他们的头顶有一扇窗,推开这扇窗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我能做的是帮他们擦亮玻璃,让他们看清外面这个世界的美好,站在他们身后,为他们加油。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恩仪:在很久很久以后,我都会想念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有这里的人。被他们一声声称呼着老师,自己在完成了任务的同时更有了一种精神上的升华。喜洲的孩子是在苍山和洱海的环抱下长大的,他们有着和苍山的云一样的纯净心灵,和洱海的水一样的清澈眼眸,果真是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离别的时候很是不舍,但我相信我们仍有机会再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邱奕添:苍山月隐浮云绕,洱海风清碧浪涟。这七天的支教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支教不只是教会了孩子们新的知识,也让作为支教老师的我感受到了奉献爱心时的快乐和教书育人的成就感。六月的大理,微风吹过十分凉爽舒服,而孩子们的童真却总是让我眼中和心头一热。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不光是山美水美,更是学生们的笑脸和热情。支教之行,不虚此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雪婷:支教之前我一直处于忐忑与紧张之中,事实证明我真的多虑了,在这一周中我收到了很多的喜爱与赞美,她们告诉我小张姐姐是最美的,其实最美的不是我,是支教团队的奉献精神和孩子们纯洁无暇的心。让孩子们透过支教老师这扇窗看到外面的世界是来时的初心;告诉孩子们好好学习,有机会的话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是我最真挚的话语。愿他们能够走出去拥抱世界的精彩,感谢他们给我的温暖与回忆。

2ace19f2463fe744087f411ae50df46.jpg

291a09a41504533b674a27052d9ce99.jpg

29096a149a5fb175286a49b9ae4817f.jpg

ee7cef682e88748f535bc4b26b1ba1b.jpg

0c1a5f823710b231e5d49cfd01d8f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