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校区举办“阳光心态,幸福逐梦”系列团体心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9-06-24 15:33:50 5082

哈工大(深圳)宣(华丹/文、图)6月20日,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策划开展的“阳光心态,幸福逐梦”系列团体心理课程圆满落幕,该系列课程自4月1日启动以来,为34名校区学子提供了28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心理课程。

该系列课程以大学生情绪减压、人际交往、爱情心理等内容为主题,打破了传统课程模式,以训练为主、以学生为本,是封闭性、结构性团体心理咨询活动,经自愿报名、入组面谈、测评筛选后确定课程学员,并按照心理学理论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对课程内容进行设置。在“与压力同行,做情绪主人”、“亚隆动力取向自我觉察与人际交往”、“爱情双人舞”等系列课程中,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行为训练、案例分析、讨论分享、正念放松等形式,对情绪管理、压力缓解、自我认识等方面有了新的认知与理解,进一步树立了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受益匪浅。在其中的情绪减压团体课程结束时,一位学员真诚地说到,通过参加学习,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我,学会了倾听与沟通,还解决了困扰自己已久的失眠问题。

据悉,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陆续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课程,培育学生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助力校区学子全方位健康成长。(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