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吴德林书记领学 市委党校陈少雷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1 17:01:25 701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20日,校区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德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大国领袖的卓越智慧,创造性地回答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治国理政提出的新课题,不断进行理论思考、理论探索和理论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这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校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弘扬务实学风、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对照审视思想作风与工作作风,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习过程中,吴德林带领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将理论引向校区工作实际。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指出了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和方法路径,对校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有的放矢、把握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与民族特色、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等内容,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担当好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积极引导校区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基础理论功底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坚实、思想朴实、作风踏实、创新求实、创业务实的有用之才。

辅导报告环节,陈少雷旁征博引,用大量史料、事例、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时代背景、内容结构与深刻内涵,详细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丰富内涵。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为民的情怀,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汇编,包含了许多新的思想、新的观点以及新的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助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对全面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的作用。

陈少雷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学习的所获所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实效,努力为校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A6A5665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