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哈工大(深圳)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发布,增加数学类和工商管理类
发布时间:2019-06-12 09:20:21 4302

哈工大(深圳)今日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计划招收本科生1000名,广东招生人数占比最多。招生专业共12个,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数学类和工商管理类两个专业,学校代码18213。

哈工大(深圳)今年招生省份共20个,在去年原有的18个(广东、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广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江苏、海南)基础上,增加河南和宁夏。

本科招生专业共12个,在去年原有的10个(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建筑类)基础上,增加数学类和工商管理类。

计划招收本科生1000名,其中广东185人;四川、湖南各60人;福建、江西、湖北、广西各50人;黑龙江、河南、重庆各45人;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贵州各40人;云南35人;海南20人;宁夏15人。

哈工大(深圳)是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该校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哈工大(深圳)的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

目前该校共有全职教师350余人、兼职教师150余人、在站博士后16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00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200余人。有理、工、管、经、文、艺6个学科门类,涵盖22个一级学科,设有10个学院、1个研究院及50个部级、省级、市级创新载体。到2023年,哈工大(深圳)教师将达到900人,在校生将达到1万人,其中本科生55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人,来华留学生1000人。

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参考全球著名理工院校的专业结构,有的放矢地调整和凝练学科方向,积极扶持和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实施专业类招生、专业类培养、专业方向毕业的培养模式。在22个一级学科中,有8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3个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7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4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师资队伍强大,有20余位两院院士领衔,全职教师中,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90%为国家及深圳市政府认定的各级高层次人才。

哈工大(深圳)给出的选择该校的八大理由:

1. 深圳市首招收本科生的C9、“双一流”A类高校,工科实力全球一流。

2. 与哈工大校本部“三统一”(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颁发哈工大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 本、硕、博培养体系齐全,方便学生读研攻博。

4. 拥有高度国际化师资队伍,保证高水平人才培养。

5. 拥有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6. 采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国际视野重视全人培养。

7. 人才培养与深圳高新企业紧密结合,就业创业前景广阔。

8. 与北大、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同处一个校园,资源共享文化多元。

招生计划情况详见下表: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哈工大(深圳),学校代码1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