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来校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15:39:58 3760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6月10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来校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顾问、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委员会委员、北师大(珠海)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教授张军,深圳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周红,广东培正学院学生处处长邓惠组成专家组。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校区教务部副部长朱宁、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校区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穆林感谢校区的认真准备和积极配合,并对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校区作为市校合作共建的一所大学,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快中有序,全面又有亮点,领导重视、教师尽责、学生满意,既体现了深圳创新之城的特区气质,又彰显了哈工大百年名校的大格局和历史积淀,正逐渐走出一条哈工大(深圳)特色的办学和发展之路。对于校区现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建议根据实际,以制定减压措施、优化课程设置、编写特色教材等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作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形成积极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吴德林对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的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学习能力的提升、完整人格的塑造与培养、人生价值的实现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校区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复合型人才,责无旁贷、意义重大。他表示,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根据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状态,以机构、制度、人员及经费等为支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学习生活、课堂课外、校内校外等方方面面,抓重点、抓关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最后,他对专家组中肯的意见和有效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积极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为国家培养健全人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分为工作汇报、与学生代表座谈、审核查阅材料、意见反馈四个部分。于伟以《完善体系 立足教育 预防为主 有效干预 在实践创新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稳步推进》为主题,汇报了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各项工作。专家组与校区2016级、2017级及2018级各专业22位本科生和硕士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现场审核查阅了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档案材料,并反馈了现场调研意见。

据悉,本次检查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组织开展,旨在通过调研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相关情况,推进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准确掌握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规范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_71A3983.jpg

会议现场

_71A4052.jpg

专家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_71A4041.jpg

专家组审核查阅材料

_71A3996.jpg

专家组反馈现场检查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61111392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