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计算机1801107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4:01 3782

计算机学院宣(陈妮娜 /文、陈妮娜 /图)5月19日,计算机学院2018级7班全体本科生在教学楼T5206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场活动由7班团支书周至同学主持,班委成员策划,1801107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在座同学皆全神贯注。

在这次的主题班会开始之前,一段简短的视频将同学们带到了一百年前的北京街头,当时热血的青年们高举着手中的旗帜、大声喊着民主自由的口号,就此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自由奔放的青年情怀让台下的同学们同样看得热血沸腾。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的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观看完视频,团支书着重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的谆谆嘱托。这殷殷期待引发了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让同学们的爱国之情熊熊燃烧、强国之志更加坚定。第二,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讲话精神。这对于学习工科、将来可能走在科技前沿的同学们来说,更是一种振奋人心、激发起同学们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第三,团支书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讲话精神。作为哈工大的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夯实基础知识,力争将来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在本次主题班会的最后,团支书对五四精神做出了总结,“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希望同学能牢记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与自身所结合,成就一段精彩的大学生活以及之后的精彩人生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