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计算机1801105团支部开展“把握青春,铭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0:43 4275

计算机学院宣(文胜楚/文 李李木子/图)千载爱国豪情,百年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缅怀五四先驱、传承和发展崇高的五四爱国精神精神和革命精神,感受民族精神中的核心——爱国主义,牢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01105团支部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集中于T402教室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信仰,体会革命先辈的革命热情,感受前辈们的爱国精神。

影片一开始,同学们就被影片的画面感震撼,也被影片的跌宕起伏的剧情吸引,随着影片的进行,同学们的心随着革命先辈的经历而起伏着:时而伴着革命的成功与否而忐忑不安,时而为革命的局部胜利而酣畅淋漓,时而又因革命的失利而怅然若失,为烈士的牺牲而心如刀绞……最终,随着影片的戛然而止,同学们还沉浸在革命前辈们的经历中久久不能释怀。

   通过影片,同学们知晓了在面对反动势力的围剿和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下的革命烈士们是如何艰难的决定进行军事武装并通过军事武装走上新的革命道路,感受了革命起义时先烈的革命豪情以及相信武装革命无比光明的前景信念,体会了革命者在与敌人斗争时的惊心动魄的局势的和先烈们的坚定的决心,学习了华夏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领悟了我们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激发了我们对自己国家、对党的无比自豪爱国情感。

最后,团支书组织大家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大家踊跃发言。张楠同学主动发表了对电影的看法,表示影片在极具艺术观赏性的同时,也很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五四精神的领会,对新时代背景下新青年的历史使命的理解一定收收获颇丰。我们会传承这份爱国的热情,踏着如先辈们一样坚定的步伐,以我们的青春和汗水为媒介,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jpg

83ED15B25CA6E9EB06CF4E7B8DD1F7A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