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首次承办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赛 校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6 13:19:09 6487

哈工大(深圳)宣(王昱乾 陈浩基/文、图)5月11日至12日,由广东省物理学会、校区理学院和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中南地区赛在校区举行。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前来参赛的师生团队,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校区代表队由队长2016级机械专业陈子熙,队员2018级机械专业邓紫龙、2017级土木专业刘峻逍、2017级电信专业张佩、2017级材料专业赵梓睿5位本科生组成,理学院特聘教授邓柏昌、副教授陈浩基与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师王拴任主要指导老师,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与赛上的精彩展示,校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赛。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及校区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中南地区赛,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和中山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一项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学术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围绕实际物理问题的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等内容以辩论的形式展开比拼。(编辑 谢梁晖)

开幕式现场

校区代表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左起依次为上海交通大学王宇杰教授、邓紫龙、赵梓睿、刘峻逍、张佩、陈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