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瑞典两院院士、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教授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9-05-15 16:33:57 6131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5月14日,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隆德大学教授Marcus Aldén来访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接待客人并与其座谈。隆德大学物理系副教授李中山,校区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院长助理何晓舟参加座谈会。

吴德林对Marcus Aldén来访校区表示欢迎,并称赞其创新能力突出、研究领域广阔、学术成果丰硕,研究方向与校区学科发展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他指出,当前,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校区各项事业已迈上新台阶,需要高层次人才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他希望Marcus Aldén以本次来访为契机,更多地关注校区、了解校区,他期待校区相关单位能够同Marcus Aldén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切实可行、形式多样的合作。

Marcus Aldén表示,首次来到深圳便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城市及校区的热情与活力,并介绍说,隆德大学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也是瑞典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他与学术团队的研究领域覆盖了从激光物质相互作用的基础研究到激光和光谱诊断技术的工业实际应用,承担过多项世界级的科研任务,在工作中也与中国的科研团队有过深入的接触。他希望与校区搭建起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产学研的融合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学术成果及深圳市与校区的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前日,Marcus Aldén以“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laser techniques for combustion diagnostics(基于燃烧的激光诊断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题为校区学子做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激光技术应用于燃烧诊断的缘由、在研究燃料燃烧特性等领域的重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未来激光诊断的技术挑战和发展趋势,为校区学子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据悉,Marcus Aldén在燃烧激光诊断方面开展了开创性工作,在燃烧组分场、温度场、速度场以及高精度高频测量上产生了众多原创性成果,曾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欧盟多个能源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多年来,他培养了一大批燃烧诊断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