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计算机1801106团支部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3:38 4597

计算机学院宣(覃琛焯、黄睿茜/文,李志豪/图)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5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801106团支部在T5402教室举行了“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覃琛焯对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五四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相关介绍。随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录像。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于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号召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随后各组代表分享观后心得,团员李伟钦同学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号召,并点出当下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意义。团员黄煌同学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有感触,他表示将不断努力,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修养,结合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富有理想与激情的青年奋斗者。

而后,由团干部刘晓轲同学主持进行五四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在赛中积极发言的李宇航同学分享道:正处在人生中最具有可能性、最具有朝气阶段的我们,应当惜时慎行,培养家国情怀,不负重托,德行兼修,成长为祖国最需要的青年人才。

活动最后,团支书覃琛焯同学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把握青春,努力当下,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同国家与时代对青年的期许与要求结合起来,在不断鞭策与努力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同学们聆听团支书介绍五四精神内涵

2.jpg

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录像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