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瑞典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教授应邀来校区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2:52 4115

哈工大(深圳)宣(图/文 王文雨/黄一洲) 5月13日下午,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磊副教授的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Engineering Sciences)、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物理系教授Prof. Marcus Aldén在H308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laser techniques for combustion diagnostics”的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校区部分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Aldén教授从激光技术应用于燃烧诊断的缘由谈起,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详细介绍了该技术在研究燃料燃烧特性等领域的重要意义以及隆德大学燃烧物理中心多年来在激光诊断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Aldén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激光诊断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和光谱诊断方法,并提出了未来激光诊断的技术挑战和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工作有了直观全面的认识。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积极发问,与Aldén教授就相关问题的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d.jpg 

 讲座现场

513.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