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在2019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19-05-14 10:08:30 12072

哈工大(深圳)宣(李柏颐/文、图)5月6日,2019 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应邀出席论坛并为青年人送出殷切寄语。

杨志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谈到,青年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谁拥有了青年,谁就拥有了未来。在谈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时,杨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与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带动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既是创新之都、青春之城,又是活力之都、圆梦之城,更是广大有志青年创新创业的梦工厂,她希望青年一代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下大有作为,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伟大的时代呼唤一大批激情飞扬、勇于创新的新青年,也为成就一代风华正茂的青年搭建了无与伦比的舞台。”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杨志勉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展现使命担当,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做一名不负伟大时代的“新青年”。

据悉,APEC未来之声是APEC组织框架下唯一的官方青年发展项目,本次论坛围绕科技、公益、教育三个主题展开,致力于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青年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之中,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和发展平台,为亚太地区推荐青年领军者。(编辑 谢梁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出席2019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