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牵手世界五百强 构筑产学研融合高地 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5:20 6620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4月29日,校区与理光联合建设的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是理光这一世界五百强企业在中国建立的首个校企合作实验室。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为揭牌仪式致辞,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浩,理光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桥阳一,校区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党委书记叶允明、院长助理徐睿峰,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马闯出席揭牌仪式。

甄良在致辞中对该实验室落户校区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校区发展历程与现状。他指出,校区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哈工大与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校区发展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是为校区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必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大有作为。他希望双方加强项目合作,共同推动该实验室早出成果、早见成效,有力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校区也将全力支持该实验室的建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于浩对校区提供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校企双方开展深度的合作。他介绍到,理光是全球著名的办公设备及光学机器制造商,是布局全球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是最早进入中国、进入深圳的日本企业之一。理光软件是理光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研发公司,致力于前沿、高效、符合本土需求的研发与创新。理光首次在中国设立联合实验室,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与企业的产业优势,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地提升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等,并就联合实验室首批项目的规划与实施进行了交流。

据悉,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由王轩与于浩共同担任实验室主任,徐睿峰担任常务副主任。实验室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装备等领域开展战略咨询、技术创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的产业及技术研讨会,双方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构筑产学研融合新高地。

1557474385129096084.png

双方领导为实验室揭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