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团队获OPPO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总决赛The Best奖
发布时间:2019-05-10 15:34:34 4881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图)4月20日,OPPO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校区师生组建的KissFace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人脸识别赛道第一名,总赛道The Best奖。KissFace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伟、罗闻、李钊颖组成,生物计算研究中心教授徐勇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此次竞赛分为人脸识别、人像精细识别、人体关键点检测、自然场景下的文字识别四个赛道。其中人脸识别赛道包含人脸检测与人脸识别两项任务,是一个面向真实人脸识别场景的应用型竞赛。徐勇教授在计算视觉与人脸识别领域有着十多年的研究基础,获批十余项发明专利,研发了双模态人脸识别等系统,其中人脸识别与人脸伪装叛识已实现商业化应用,这些深厚的积累保障了KissFace团队取得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

据悉,OPPO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于2018年10月启动,吸引了包括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等地区和国家共计456支团队参赛,赛事整体覆盖了10座城市、17所国内顶级院校、51个院系。(编辑 吴锐婵)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校区KissFace团队获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