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荔园讲堂”: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9-05-09 16:40:41 4544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文、图)5月7日,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举办“荔园讲堂”系列讲座。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李笑野为校区教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的精彩讲座。教务部副部长于刚主持讲座,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做总结发言,40余位教师及同学参加了讲座。

李笑野教授分析了文化的内涵和特质,并阐述文化和文化自信的内在逻辑。着重介绍文化即人化的本质特征及如何做到文化自信。通过讲述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关系,介绍中国文化精髓中的《周易》之“和”,儒家之“管”,道家之“放”体现了人类认识的崇高境界。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可以让我们实现文化自信。最后,李教授指出文化自信与改革开放的发展关系,强调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文化自信等因素是中国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原因。

讲座后,与会教师和同学就传统文化及文化自信方面的相关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1645.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