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109家企业携逾千职位来校区招聘英才
发布时间:2019-04-28 11:01:10 5666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4月18-19日,第二十一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校区举办,109家企业携逾千职位来校区招聘英才。招聘会吸引了深圳大学城各院校、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千名学生前来应聘。

为凸显专业性与针对性,本次招聘会分为综合场和建筑场分别进行,建筑场主要涵盖建筑业、房地产类及设计院等单位,其余为综合场。参会企业包括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深圳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招聘会现场,求职同学有序投递简历,认真回答提问,仔细咨询岗位设置、发展机遇、晋升途径等信息,展示了校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哈工大的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到岗适应能力强,公司认可度高,目前已占该院总人数的10%以上,“专业知识、学习意识、团队协作能力、成长潜力等要素是我们招聘时的考察重点。”该工作人员提到。深圳融创房地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公司与哈工大渊源很深,希望今年能与校区达成合作,在招聘上也有更好的成绩。

招聘会上,佳兆业集团、中建一局、深圳海王集团、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华星光电技术等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为在校生提供简历诊断、职业咨询等方面的辅导。他们建议,同学们除了要学好本专业领域知识以外,应多方面涉猎,建构并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提升综合能力;在投递简历时,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有所侧重,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将能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

2017级建筑专业一位应聘同学表示,他的求职选择主要考虑工作收入、企业平台、发展空间,也会综合考量企业形象、文化、制度流程等因素。“参加招聘会是来感受一下现场氛围,寻找合适的实习岗位。”2016级计算机专业一位本科生表示,招聘会提供的多种就业服务,让他对简历、面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比较完整的认识,便于他为明年的毕业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本次招聘会包括校园招聘、实习招聘、职业辅导和校企对接四个部分,除了招聘2019届毕业生外,用人单位还为本科生及研究生暑期实习提供岗位。根据招生就业处统计数据,校区2019年硕士毕业生为833人,目前82%已签订就业协议,其中175名将入职华为,入职华为人数创历年新高。

_71A1094.jpg

_A6A4366.jpg

_71A0993.jpg

_71A0985.jpg

_A6A4355.jpg

_71A1070.jpg

_71A1013.jpg

_A6A4358.jpg

_71A0998.jpg

_71A1007.jpg

_71A1014.jpg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