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1 16:59:13 3950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文、图)4月9日,教务部、国际事务处和理学院合作举办“荔园讲堂”系列讲座。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副校长戴海龙为校区教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美国及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挑战的精彩讲座。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主持讲座,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关海燕做总结发言,40余位教师及同学参加了讲座。

戴海龙教授简要介绍了天普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与中国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戴教授与大家分享影响美国研究型大学世界排名的评价指标,介绍了世界教育发展史,阐述了他对于学校排名等问题的认识。通过比较中西方高等教育的目标,分析了现代大学的价值所在。他指出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是美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核心课程设置。结合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天普大学的任教经历,他强调知识学习是基础,培养学生审辨式思维、交流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为重要。

戴海龙教授曾担任费城华声合唱团及当地华人合唱团指挥,他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教师与同学。

讲座后,与会教师和同学就博雅教育课程设置、美国高校相关管理规定等方面与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戴海龙.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