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8 11:27:59 3632

讲座题目:美国及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挑战Trends and Challenges in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S and the World

主讲人:戴海龙

时间: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16:00-17:30

地点:深圳校区教学楼T5305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部、国际事务处、理学院

讲座简介:

文艺复兴后,意大利是学生想要深造学习的主要目的地。工业革命后,英国的大学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选择。而后,在大发现时代,德国大学引领了教育浪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大学又成为了学生们的首选。中国大学会成为下一个引领者吗?学生们又该如何选择?通过学校排名?排名的价值到底如何?在当今科技驱动的全球化时代,各高校该如何帮助学生做好准备?本次报告将通过研究美国和世界高等教育的一些新趋势来回答这些问题,并比较东西方高等教育的实践和理念。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