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本科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3:49 5423

哈工大(深圳)宣(张新明 文/图)3月30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工大校本部落幕,校区2017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亚梦溪、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章迁双双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哈工大一校三区共19名学生取得决赛资格,最终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

哈工大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为参赛学生作了“数学与现代社会”的主题报告,他希望青年学子们要“戒骄戒躁、苦下功夫、打牢基础”,并寄语参赛学子应当“心怀理想、充满自信、不畏艰难、不随波逐流,放手大胆去做想做的事情”。

哈工大副校长丁雪梅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比赛,提高自身能力,锻炼数学思维能力,也希望从竞赛中走出来的优秀学子可以成为祖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理学院、教务部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专门对学生进行了参赛动员,安排理学院副教授张新明、杨国俅等数学老师为学生开展了赛前培训及辅导并全程参与了赛事组织,为学生获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竞赛,校区共68名学子获得初赛全国奖项(非数学专业组),平均获奖率约为18%。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对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为新一代青年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思维、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建设。竞赛始于2009年,分为预赛和决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赛区已经达到31个,初赛报名人数138832人,参赛高校784所。决赛共有203所高校的525名学生参加,最终获得一等奖109名、二等奖162名、三等奖219名。(编辑 吴锐婵)

20190404校区两名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2稿.jpg

参赛师生合影(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章迁、理学院副教授张新明、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亚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