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与刘永坦院士交流座谈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16:53:29 751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向碧霞、谢梁晖/图)4月1日,201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工大教授刘永坦在夫人冯秉瑞的陪同下来访校区。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与刘永坦院士交流座谈。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介绍校区办学情况,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刘永坦院士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次来到校区,感受到了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特别是新校区的投入使用为校区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他为校区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振奋。他表示,校区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形势喜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哈工大人的努力,希望校区在精品化办学、特色化办学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深圳的地域优势,不断汇聚尖端人才,合理配置资源,将各类资源真正地用在刀刃上,切实地将校区办好,不断提升校区发展水平。他指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是哈工大精神的基本体现,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更是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在科研攻关中展现出的优秀品质。他希望校区积极传承哈工大的优秀精神传统,主动作为,承担起更多的国家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永坦院士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校区大有前途、大有可为,他真诚地祝愿校区发展更上一层楼。

吴德林代表校区热烈欢迎刘永坦院士来访,介绍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并就校区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哈工大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深入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勤奋敬业、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努力;二要做好哈工大精神的挖掘、弘扬和传承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与渠道,广泛地开展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的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哈工大精神的传承,将哈工大优秀的传统文化内化为校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三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进科研工作。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激发校区师生的科研热情,努力谋划推进一批重大科研项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校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甄良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他表示,校区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学生培养成效显著、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国际合作日益密切、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校区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这离不开校本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他感谢刘永坦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区发展,也希望校区全体师生积极践行爱国奉献、吃苦耐劳、勇于攻关的优秀品质,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校区发展添砖加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从学科构成、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成果。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研究院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与刘永坦院士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传承哈工大精神,为校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上午,刘永坦院士一行参观了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活动中心、教室和校园。参观途中,刘永坦院士勉励同学们要潜心学术、拼搏奋斗,不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祖国、回馈社会。

8P6A1305.jpg

刘永坦院士来校区座谈

8P6A1322.jpg

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座谈会

8P6A1281.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介绍校区办学情况

1111.jpg

学习会议现场

8P6A1058.jpg

参观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8P6A1037.jpg

在信息楼俯瞰校园

8P6A1107.jpg

_A6A0189.jpg

_A6A0196.jpg

8P6A1141.jpg

_A6A0297.jpg

参观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8P6A1199.jpg

参观活动中心

8P6A0984.jpg

参观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