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赴河源石井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11:45:53 4550

哈工大(深圳)宣(李冬/文、图)3月26日,校区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率扶贫工作组一行7人赴校区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调研,大坝镇扶贫办公室主任刘勇军、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基、校区派驻石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穆启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张敏肯定了穆启旺在第一轮扶贫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穆启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敏表示,校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并将在新一轮扶贫工作中朝着“扶志“和”扶智”的方向不断努力,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不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为石井村的脱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穆启旺就第一轮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校区对口扶贫工作成果显著,石井村脱贫率达到了95.6%,在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帮扶作用,修建了进村的景观路、文化广场和公共厕所,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善。穆启旺表示,在下一轮扶贫工作中,将根据广东省、深圳市的扶贫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中,张敏代表校区向石井村捐赠了帮扶物资,参观了石井村的种植基地,亲切慰问了贫困户代表袁金章、吴日阳、吴杏源。校友企业代表侯栋现场测试了扶贫用新型无线电网络设备。(编辑 谢梁晖)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3.jpg

慰问贫困户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