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一行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9-03-27 14:46:57 5211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3月22日,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一行来访校区。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同客人座谈。宁夏大学校长科研助手张峰举,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甄良欢迎许兴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校区本科教学、科研创新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校区是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前正结合广东省创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路径、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任务,开展高水平大学及重点学科建设。校区现已建成1个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40余个深圳市级科研平台,并正规划建设重点实验室集群。近年来,校区通过不断研究和积累,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催生了一批具有创新性、能带动产业升级的高新技术。甄良表示,希望能结合两校东西区域特点,强化科研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西部生态经济和生态建设工作。

许兴感谢校区热情周到的接待,并重点介绍了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哈工大是百年名校,驻深发展十余年,深圳校区在科研发展上也取得了很多瞩目的成果。希望能结合深圳校区在污水处理、材料科学等生态环保、绿色科技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在能源转化、生态恢复、水资源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

与会双方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听取了校区发展规划处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校区优势学科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官网.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