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 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5:46:51 392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3月22日,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德林与校区10位党外人士代表座谈,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晶参加会议。

吴德林表示,党外人士是校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具有联系广泛、影响力大的独特优势。校区党外人士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校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吴德林强调,校区党外人士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思想、统一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二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优势、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助推校区高水平发展,持续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工作上来。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本问题,发挥好高校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政治素养过硬、思想品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增进协同。要站在校区发展的高度做好工作规划、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增进各单位间的协作,不推诿、不拖延、敢担当,推动校区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会上,与会党外人士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想,并结合校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无党派人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无党派人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光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需要我们深入、反复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热点、把握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校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致公党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睿峰表示,校区要进一步提升本科办学水平,做好第一届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校区整体发展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民盟成员、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助理研究员李鹏表示,校区应努力打造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的“全链条”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推进校区产学研深度融合。致公党成员、教务部副部长于刚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国两会期间的高频词汇,为校区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要在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高校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民革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常敬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为在职人员的培养与深造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322163013.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