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10:43:06 361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3月19日,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雁参加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研究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由吴德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德林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6个团组的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人民心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里,跳动着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奔腾着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德林传达了3月18日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广东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三要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

吴德林对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活动,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校区生根结果;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换为校区发展的强劲动力,结合哈工大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与哈工大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校区发展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工大百年校庆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培根铸魂的工作落到实处,激发校区师生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会上,吴德林还传达了2019年哈工大工作要点和《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 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的通知》要求,甄良传达了哈工大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P6A013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