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抓重点 明举措 重实效 校区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16:10:03 3695

哈工大(深圳)宣(邹虹/文、谢梁晖/图)3月12日,校区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年度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姚英学出席会议,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部副部长于刚主持会议。

姚英学强调,2019年校区质量提升年,校区发展步入了新阶段、面临着新挑战,教学工作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核心一环,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要科学研判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信心推进校区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姚英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统一认识,不断加强教学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核心环节。聚焦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等,各学院要提早谋划、顺势而为、确保实效;三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做出差异化的教学实践探索。各学院要探索性地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研成果培育等工作,认真倾听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工作;四要不断提升主管教学副院长的工作水平,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要切实承担起构建本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职责,抓好学院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落实。

会上,马广富对2019年教学工作作部署,对深化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设计、制定教学改革激励配套政策、健全教学组织体系、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与过程管理、加快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提升教学工作的国际化与信息化水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介绍了各实验室建设进展与需要学院配合推进落实的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推免工作、冲突选课、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激励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2019年校区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P6A999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