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抓重点 补短板 提质量 促发展 校区召开学院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17:53:01 4331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 2月21日,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听取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汇报,部署2019年工作。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各学院、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甄良指出,今年校区将重点推进各项工作质量的提升,学院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核心单位,是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核心执行者,做好学院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学院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助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甄良对2019年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重点关注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动向,紧跟趋势,聚焦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与决策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明确学院年度工作重心,认真分析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聚焦年度核心工作和任务,提升学院发展水平;重点关注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两院院士等高水平人才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凭借人才优势助力学院发展;在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上下功夫,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不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交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与校本部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要认清哈工大发展形势,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与校本部密切联系、精准对接,积极借助校本部力量助力校区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要在各自领域上强化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以多种形式的合作来促进校区发展;抓好任务落实,强化过程管理,将各项工作目标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指标,将各项工作指标细化为可行的工作措施,敢于啃硬骨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姚英学指出,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学院发展的工作重心,找准突破点,精准发力,努力将各学院的发展水平推上新台阶,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等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发展成果,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实现2019年校区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研究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

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8P6A963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