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共商本科招生大计 哈工大一校三区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16:16:21 9733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谢梁晖/文,招生就业处/图)1月22日,哈工大一校三区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校区召开,会议以“校区协同、共建共享、开创优质生源选拔新局面”为主题,围绕本科招生情况、加强协同合作、提高生源质量等内容展开讨论和交流。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致欢迎辞并介绍校区办学情况,哈工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及来自一校三区的80余名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哈工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主持会议。

甄良欢迎远道而来的哈工大同仁们,并从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他表示,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办学,校区各项工作取得了大发展、大突破,特别是2016年招收首批本科生以来,校区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教学科研水平进步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一批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多个新兴与交叉研究机构的成立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一校三区能够加强沟通联动、增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切实推动哈工大及校区的本科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毅、钟诗胜分别介绍了校本部、威海校区的本科招生及学生培养情况。沈毅表示,要以培养质量促进招生质量,他说到,哈工大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通过建立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创新、个性发展有机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大类招生与培养,不断强化“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进而提升生源水平。钟诗胜重点谈到了威海校区落实精准招生政策的举措与成效,他表示,威海校区通过启用招生宣传大使模式,加大招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力度,招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同时,他认为一校三区之间要加强合力,共筑哈工大品牌。

吴松全,哈工大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哈工大大科学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常务副总工程师、主任李立毅,威海校区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分别作主题报告。吴松全在题为“学校形象塑造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中指出,招生工作要结合哈工大的传统文化开展,积极弘扬哈工大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的认同感;孙澄介绍了建筑学科的招生举措与经验;李立毅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建设内容;李晓玲分享了威海校区湖北招生组的工作经验。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及工程训练与创新中心,并就一校三区的合作机制、宣讲文件制作等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本科招生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一校三区之间的协同、共建、共享,共同开创优质生源选拔新局面。

甄良副校长介绍深圳校区情况.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致开幕辞并介绍校区办学情况

IMG_4323.jpg

哈工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作主题报告

沈毅副院长介绍本部招生及培养情况.jpg

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介绍校本部招生及培养情况

哈工大(威海)钟诗胜副校长介绍威海校区情况.jpg

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介绍威海校区办学情况

IMG_4078.jpg

会议现场

IMG_4546.jpg

IMG_4652.jpg

参观校园及工程训练与创新中心

IMG_452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