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级本科生军训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1-12 18:28:45 9488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 谢梁晖/图)1月12日,校区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作动员讲话,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校区副校长姚英学,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以及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及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校区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大会,750余名2018级本科生参加大会。

吴德林宣布军训正式开营,并向学生军训团授团旗。他向承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校区军训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吴德林指出,2018年校区首次以单独代码招收本科生,并在粤理科一本投档线居广东高校之首,他为校区顺利招收一批优秀本科生感到自豪。此次军训安排在冬季,希望同学们充满干劲,奋勇向前。他强调,军训是人才培养环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遵守纪律、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新一代哈工大人青春活力、展现深圳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喻晓表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强学子国防意识、提高军事素质。此次承训教官经过精心筛选,将对同学们严格要求,保证军训效果。他要求,校区2018级本科生军训时,应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锤炼吃苦耐劳的品质、养成优良作风,展现哈工大学子与深圳青年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号召校区优秀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会上,姚英学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组建2018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宣布组建2018级新生军训团,下设三个连、14个排、29个班。

教官代表罗先国表示,全体教官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不怕苦不怕累,将会严密组织,耐心指导,因材施教,文明施训,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学生,也要求同学们服从命令、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他承诺,全体教官有信心、有决心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昌鑫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表示,军训对增强学子国防意识、磨练意志、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保证,在军训过程中,不断打磨自己,彰显哈工大规格、深圳气质,展现校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2018级本科生于1月12日至1月21日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将按照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先后接受正规的军事技能培训、国防知识教育、擒敌拳、匕首操等训练,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营仪式现场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作军训动员讲话

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讲话

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宣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组建2018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

教官代表罗先国发言

参训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昌鑫发言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向学生军训团授团旗

2018级本科生军训正式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