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深圳高校师生不负时代使命勇挑未来重任
发布时间:2019-01-09 08:41:51 3527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1月7日,深圳各高校师生都通过各种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圳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期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机遇。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这是时隔4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专门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哈工大(深圳)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深刻把握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将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不负时代重托,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样板,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的百年强校做出引领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圳“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对此,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丁旋表示:“我期待毕业后成为一名城市建设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贡献,希望将来大家看到深圳林立的高楼大厦,有我付出的一份力量。”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马国栋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后表示,高校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引领青年一代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他说:“总书记的批示体现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深圳要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建,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表现出中国力量的加速度。深圳的青年大学生,要不负好时光,弄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