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400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4 17:15:00 7692

哈工大(深圳)宣(匡尔娜/文、图)近日,校区党校举办第二期培训班,近400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校区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德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德林强调,党校学员要系统地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全面提高自身的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守“哈工大规格”,秉持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课堂上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课后读原著、学原文,坚持求真、求实、求是的精神,把党的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嚼透,真正提升“哈工大功夫”。三是珍惜学习机会,认清机遇和责任,学以致用,严以律己,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本期培训班以党的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培训内容,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党史、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设6次专题课。同时,党校丰富教学方法,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小组讨论,使广大学员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通过模拟召开“对照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深刻体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大会师》,深刻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通过走访调研深圳人才公园,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丰富内涵。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掌握,表示要持续不断地、逐层深入地对相关理论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认识、再提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以律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哈工大功夫”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彰显“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助力校区“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改革开放新征程。(编辑 李卉)

1小图.jpg

党课讲座现场_小图.jpg

党课现场

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讨论_小图_副本.jpg

小组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模拟组织生活会_小图.jpg

模拟组织生活会

11_副本.jpg

人才公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