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促进校协深度合作 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代表团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9-01-02 17:09:20 4586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张珊珊/文,图)12月26日,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名誉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以及会长、中山大学会计系原主任林斌一行6人,与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副处长池伟星一行3人来访校区,就管理会计平台共建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接待客人,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教授曲晓辉、游相华、于晓红等参加座谈。

吴德林欢迎客人的到来,他表示,校区与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共商共建管理会计平台,既是服务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的需要,也契合校区自身发展的需要。吴德林强调,经济的转型必定会带动会计的转型,目前包括会计在内的一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是深港合作发展的短板,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短板。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创新发展,能够促进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会计实务、研究教学为一体的合作平台,对于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会计发展、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有着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也会推进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建设,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助力校区“双一流”建设, 

林斌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与校区共建管理会计研究院的设想。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建是响应财政部大力推进管理会计的号召、适应新时代发展变革要求的积极行动。管理会计研究院可以从科研、教学、服务大湾区建设三个维度做起,有助于培养适应我国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多技能、善沟通、会管理、敢担当”的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

池伟星表示,哈工大是国内顶级的工科院校,校区学生具有思维严谨、做事踏实的优势,政府认同并支持校协双方共商共建管理会计平台。

会上,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舒伟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职能、专家队伍与服务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

据悉,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Guangdong Association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GAMA)成立于2016年6月,是由知名教授和专家发起,联合高校、知名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等企事业单位,经广东省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是我国第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管理会计师协会。

座谈会1小图.jpg

会议现场

合影_小图.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