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梦建荆楚,才筑鹏城 ——2018年度建筑学院&湖北籍学子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8 13:59:33 5951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宣(吴晋轩/文,沈鹏元/图)2018年12月19日下午,校区建筑学院组织在校湖北籍本科学子开展座谈交流,并前往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彪副教授、本科生班主任卢添添与沈鹏元助理教授、学院辅导员林晓玲老师及32名本科湖北籍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林晓玲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卢添添与沈鹏元助理教授从各自的大学校园生活谈起,从学习视野、学习方法、时间管理、集体生活等角度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并希望同学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刻理解国家与深圳的发展进程,珍惜新时代的大好机遇,在哈工大(深圳)学有所成。

随后,同学们前往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及尾厅等五部分,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最后,杨彪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回顾了校区近两年在湖北省开展的招生工作,以及未来的招生计划,并就招生工作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及想法。同学们建议,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例如通识讲座、“名师进校园”等,开展校区在湖北省各地高中的招生工作,可以让更多学子们了解这个年轻优秀的新校区。杨彪老师表示建筑学院将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协助,积极响应校区完成好这项重要且有意义的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在寒假回访的活动中,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把“一校三区”的精神面貌带回自己的母校。

2018级本科生张禛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了对广东省40年的快速发展与成就的感叹与自豪,并希望能通过努力学习充分武装自己,在未来更有效地参与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2018级本科生郑雨希认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广东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增进了校区湖北籍学子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校区的招生宣传工作中,为哈工大深圳校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学子团合影_副本.jpg

湖北学子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