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38位重点高中校长来校区畅谈新高考模式下国际化人才输送与培养
发布时间:2018-12-27 17:01:21 5460

哈工大(深圳)宣 (谢梁晖/文、图)12月27日,校区召开2018年部分省份重点高中校长会议,会议围绕“新高考模式下国际化人才输送与培养”为主题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以“哈工大精神与中国高等教育”为题作报告,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介绍校区办学情况,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部分省份的38位教育考试院领导及重点高中校长参加会议。

任南琪对与会的教育考试院领导和重点高中校长表示欢迎。报告中,他介绍了哈工大的办学历程及学科特色,并指出,哈工大自建校伊始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主动承担了大量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长期以来,爱国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一代代的哈工大人中传承,这既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哈工大不断深化发展的动力。他表示,哈工大始终响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深圳校区便是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校,是对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他希望各位高中校长借此次会议之机多了解哈工大、多了解深圳校区,回校后多推介哈工大及深圳校区。

甄良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等内容。他指出,校区自2016年招收首批本科生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生源质量逐步向好、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实力快速提升、国际化水平持续提高。他表示,校区既有哈工大办学的严谨,也有深圳这座城市的活力,未来校区将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校区和各高中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校区。

浙江省镇海中学副校长黄国龙作了题为“新高考模式下创新素养培养课程建设探索”的报告,他围绕创新素养培养课程的建设背景、目标、架构、实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启发。

会上,任南琪、甄良、姚英学为与会教育考试院和重点高中颁发了“人才发展贡献奖”牌匾。与会人员围绕新高考模式下国际化人才的输送和培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校区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任校长1227.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作报告

甄校长1227.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介绍校区办学情况

高中校长现场1600400.jpg

会议现场

高中校长合照160040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