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来校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11:31:08 2204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2月24日,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来校区指导工作,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校区发展现状,并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哈工大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栋陪同调研。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作汇报。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梁大鹏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王树权对校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次来到校区,感受到了校区的崭新面貌与勃勃生机,校区在党的建设、人才引进、本科招生、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令人振奋。校区应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定位、梳理思路,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的百年强校做出引领示范。

王树权结合校区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校区立足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既要汲取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创新与活力,也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校区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校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校区工作要突出学生这一主体,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三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校区要着力整合各类资源,将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到校区发展中去,进一步提升校区的师资力量与科研水平。同时,校区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加强一校三区信息联动和资源共享,努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以打造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为抓手,不断深化办学内涵、提高办学实力。四要积极探索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校区作为哈工大与深圳市合作共建高校,要努力把哈工大的教育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地方的人才优势和经济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五要做好哈工大文化的传承工作。校区要坚持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传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从师生培训和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与校本部的联动,值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弘扬哈工大传统文化,彰显哈工大人的文化自信。

吴德林围绕校区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制度建设、机构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甄良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

会上,侯育杰、沈毅、高栋围绕校区本科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哈工大学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当天,王树权在吴德林、甄良陪同下,深入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学生宿舍、活动中心、大学城体育馆、食堂等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王树权表示要合理规划校园空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教学科研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来校区指导工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