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爱国奋斗】哈工大原副校长强文义来校区做“哈工大精神与传统”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1:03 873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2月13日,哈工大原副校长强文义教授来校区做“哈工大精神与传统”讲座,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马广富和近200名教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强文义以时间为轴线,重点讲述了哈工大和中国航天事业之间的故事,在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故事中阐述了哈工大的精神与传统。他指出,哈工大自建校以来便将学校的发展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李昌老校长开创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新局面,一步步将哈工大建设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著名大学,为哈工大从事航天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发展史上,哈工大人敢于作为,勇挑重担,承担了许多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充分彰显了哈工大人爱国奉献、坚韧不拔的担当。他结合学校承担的重点项目,讲述了哈工大人在科研攻关过程中展现的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计名利、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这些高风亮节传承至今,是哈工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哈工大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强文义谈到,此次来到校区,感受到了校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校区的创新与活力。校区从无到有、从薄弱到强大离不开每一位哈工大人的努力。他勉励校区师生再接再厉,积极弘扬哈工大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努力拼搏,进一步提高校区的科研竞争力和人才吸引力,为推动校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讲座结束后,到场教职工纷纷为之动容,表示通过重温哈工大历史,再次感受到了哈工大人爱国、奉献、奋斗、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和自豪感,并将积极在日后的工作中践行哈工大精神,为校区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R2A0943.jpg

哈工大原副校长强文义做讲座

_R2A0908.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