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香港商报: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9:53 3018

想.png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林丽青 报导:由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承办的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12月1日在深圳大学城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领域的近500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为深圳城市设计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教授金广君的倡导下,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发起成立了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任主任委员。据介绍,该委员会开创了在“大土木”行业平台中设立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先河,并将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多专业协作的开放平台,促进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为深圳城市设计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共同致力于将深圳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向.png
 

在当天举行的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单梁、深圳市都市实践有限公司创建合伙人孟岩、宋聚生围绕“深圳城市设计的创新与创造”主题分别发表精彩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设计领域的热点问题,探讨新形势下深圳城市设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深圳城市设计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当天下午,论坛以“品质:城市活力与城市设计”、“传承: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实效:城市管理与城市设计”为主题举办了三场平行论坛。参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就城市活力与健康、城市品质提升等问题展开了鞭辟入里的讨论。论坛的召开为行业内对城市设计的讨论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