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来校区做 《现代化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4 10:56:38 6293

哈工大(深圳)宣(胡雨欣/文  王嘉铭、滕雨倩、黄杰/图)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来校区做《现代化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讲座,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金文标与环境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任南琪详细介绍了现代城市水资源污染的现状及影响,分析了城市水循环系统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结合自身研究,针对城市水污染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他指出,城市水系统可以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运用信息与通信技术及时检测城市水系统的各个环节的信息,创建智慧水务系统,便于政府部门针对城市水体状况及时做出科学决策。这些新的观点为相关专业师生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启发。

讲座中,任南琪以其详实的案例、精辟的分析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他勉励环境专业学生加强专业认同、夯实专业基础、发挥专业优势,为现代化城市水资源循环利用这一重要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为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的美好诗篇不懈努力。(编辑 谢梁晖)

环境专业讲座.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