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0 09:32:35 4464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 向碧霞/图)10月8日,校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专项工作会议在H栋82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德林作工作部署,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王燕主持会议。

吴德林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校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布置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他强调,责任书和承诺书的签订既是校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温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手段,校区各级领导人员应将责任书“签”到实处,切忌签在笔头上、锁在抽屉里,务必制定好、签订好、落实好该项工作。同时,纪检监察办公室应严肃认真检查各单位落实情况,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推动、有检查。

吴德林要求,校区各级领导人员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令行禁止;二要切实贯彻落实校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和规定,亲自组织研究制定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三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也抓好教书育人,让全面从严治党为教书育人保驾护航。

甄良表示,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工作,是校区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具体措施,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反腐倡廉工作机制落实到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他要求各单位坚决不能踩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红线”,时刻绷紧廉政工作这根弦,共同把校区的党风廉政工作做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力量,为建成“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不懈努力。

会上,王燕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工作的通知》,对签订程序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按要求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各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参加会议。

小.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