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教学能力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区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4:52 4567

哈工大(深圳)宣(邹虹/文 向碧霞/图)9月30日,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在H栋8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姚英学出席会议,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作工作部署。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英学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第一要务,校区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他强调,教学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今年6月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教学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姚英学提到,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围绕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室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生外语能力提升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展开。他要求,在制定培养方案、组织教学工作时,要统筹全校学生的需求;学院是落实人才培养任务的基本组织,各学院要做好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要做到“有担当、有自信、有办法、有威信”,做好本学院的教学工作部署。

会上,马广富详细部署了校区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包括完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完善导师负责制;健全质量保障和评价体系,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加快实践教学体系和条件建设,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外语应用能力,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加快教学条件保障和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流程、要点、各实验室建设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学位调整、学分认定、国际化水平提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for news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