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以高速高性能ADC为核心的新的通信系统构架
发布时间:2018-10-08 15:14:21 来源:无 3753

摘要:

现代通信系统的发展,对用户数量和系统容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模拟混频+ADC的构架已经很难适应多信道宽带接收系统的要求。基于高速高性能ADC的新构架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应用。这里我们会重点介绍这一新的系统构架:与传统构架相比的优势,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实现中新的挑战。

 

演讲人简介:

朱明瑞博士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5年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期间,朱明瑞博士在通信理论和编码理论方面有重要贡献。其中关于伪随机码快速同步的新方法在IEEE军事通信国际会议上获得非保密类的最佳文章奖。2010年至2017年,朱博士在美国加州的MaxLinear Inc.担任主任工程,承担多款数字通信系统的研发及项目管理;主导设计多款高速高性能模拟数字转换(ADC)芯片的数字系统。2017年归国加入北京昆腾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负责负责HPC(高性能转换器)团队;组织立项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高性能转换器(ADC和DAC)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