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葳蕤时光,初心依旧——2018级本科新生接力时光胶囊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2:38 4859

哈工大(深圳)宣 (学生会 图/文) 2018年9月15日至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第二届“时光胶囊”活动。活动收到良好反馈。参与同学纷纷为未来执笔,记录初心。

据悉,时光胶囊活动将为每位参与的同学发放信纸,请同学记录下对未来一年的期许以及当下的心情等等,信纸将由学生会同学收存于锦囊中并保存一年,在第二年九月返还给每位参与的同学,以此鼓励同学们明确大学的目标,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坚持始终。本次活动中,发放的“时光胶囊”物资颇丰:有精美的信纸、古朴的书签以及儒雅的锦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给未来的自己写去了一封信,或是倾吐烦闷,或是立下目标。本次活动收到同学们的好评如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记录秘密、对话未来的机会,也非常期待一年后收到信件时感受到别样滋味。学生会将于2019年9月将第二届时光胶囊收到的信件发还给每位同学,希望能在他们新的一年里带去启迪与动力。

此前,第一届时光胶囊活动收到的信件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去年参与的同学同样给予了良好的反馈。部分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信件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有的同学用流利的英文留下代码式的期许,有的同学则表示想要忘却浮华、努力前行,还有同学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而在一年后收到信件的他们反应各异,有同学说:“当初立了许多有意义的flag,但现在看来,很多都没能实现,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的收获”;有的同学反馈说:“当初对未来的期许有些保守了,这一年来不仅实现了小目标,而且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还有同学反馈:“去年的一年忙忙碌碌,很多事情都有参与,都有尝试,但是回头想想很多事都没有做精做好,希望明年能明确目标,做好自己”。

QQ截图20181008102901.jpg

第一届时光胶囊代表信件以及活动纪念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