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一校三区井冈山红色教育实践研修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0:06:14 5055

哈工大报讯(徐建慧/文 耿业军/图)9月15日-20日,一校三区新选任领导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举行。通过专题教学、实景感受、现场教学等方式,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与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多维视角下的中国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课程,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回顾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斗争历史;祭拜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英雄先烈的悲壮事迹,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地,亲身体验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哈工大自觉,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研修班掠影